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零九二三


-永远记得每一年零九二三的每一个秋分日-




叶舒华第一次见宋雨琦的地方其实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当时的天昏沉沉的,像是被暗色物质覆盖着,阴沉,也是人的心情与天空的颜色成了正比


叶舒华只想着赶忙回家去吃一顿热乎的晚饭,在经过一个小巷子时,叶舒华好像是被什么魔力吸引住了一样,往深处看了很久,可还是一无收获,很黑很黑


她叹了一口气之后准备路过巷子时,巷子里突然传来了阵阵急促的呼吸声,还有阵阵呢喃,又因为是接近夜晚11点,人烟稀少的街道不禁让叶舒华毛骨悚然


当她突然发现一个人影突然转身似乎在盯着她看时

平时酷爱看恐怖片的她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安,她现在只想快马加鞭的跑回家



回到家时的叶舒华想喝口水缓缓,但颤抖的手臂还是出卖了她

心里一直默念都是假的,人家可能就是有这爱好,喜欢独自一人在暗处罢了


文明安全的社会怎么可能有鬼呢,自己吓自己。叶舒华心里安慰着



而当时正在巷子深处的宋雨琦只是在独自买醉而已,她喜欢夜晚,所以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


她刚刚分手不久,对方跟她在一起只是为了她的钱,不然的话,宋雨琦跟她们家的保姆简直毫无差别


父母也在一直的劝着她赶快找个男的嫁出去得了,省的费心


自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过那个所谓的家,只是在自己买的那一个既小又破的居民楼里生活

父亲一气之下冻结了她的所有银行卡,她现在除了身上仅剩的现钱,其他什么也不是


刚刚在自己身边经过的人,因为天黑的原因看不到脸庞,只能微微的看清是一个女孩


因为喝的太多而轻咳了几声,头发挡住了她的一些视线,看她走了,也就继续喝酒



意外的是在今晚叶舒华的梦里有了后续


还是那个地点,还是那个时间,叶舒华竟毫不犹豫的进入小巷子,平时胆大的她也不禁发抖起来


和现实一样,那个人突然转头看向叶舒华

周围充满了酒味,叶舒华不禁皱了皱眉头

天生排斥喝酒的她只想快步离开,但梦里面的自己却依然不动于衷


“小姐,你也喝酒啊”那个人突然开口

还没等叶舒华开口回答时,那个人就突然直直的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梦,完。




在经历过这个梦之后,次日的叶舒华想进这个巷子的冲动越发深刻,不知何时,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脚步就已经进入


可是她走到最深处也没有看到一个人

正当她纳闷时背后突然传出低沉的声音


“小姐,你找我吗”


叶舒华被吓了一跳,大叫一声后直接瘫倒在地捂住心口

“哎呦!很吓人不知道吗”


“我…我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说话声渐渐变小,低下了头


叶舒华看着对方诚恳道歉的模样,刚才的火气一下子就消失不见


“没事”她轻声说道


“你…在这儿是?”

“我失恋了,想来这儿喝喝酒,散散心”

宋雨琦不想隐瞒



叶舒华借着微弱的黄色灯光看到了宋雨琦脸上留下的两行清泪


“你吃饭没”

“…还没”



叶舒华牵着她的胳膊,温柔说到

“走吧,姐姐请你吃饭”



宋雨琦觉得她遇到了好人,在灯光的照射下终于看清楚了她的模样


皮肤白皙,长长的黑色头发随意散在双肩,眼睛很好看


嗯,美人


宋雨琦看的出神,被叶舒华一个拍头清醒了过来


“发呆了?”

“嗯…没”



像是许久没有吃过饭的宋雨琦不顾形象的大口吃起来,以至于中间那会儿被噎住了不少次



“头发扎起来吧,吃东西也不方便”

叶舒华递给她皮筋


宋雨琦熟练的扎起头发后被叶舒华夸赞道“扎起来也挺好看的,很有活力的气息,以后多扎头发吧”




在送宋雨琦回家时的路上叶舒华还在劝导着


“哎呀这样的人就该分手,快点忘记吧,不要为不值得让你谈的人而谈”


“嗯…”


“回家就好好休息吧,别想太多”



一个人住,周围没有太多嘈杂的声音,只听得见钟表走动的声音,鱼儿戏水的声音,还有宠物的叫声


她喜欢清闲,比起自己的家世和家庭



在卧室,宋雨琦想起她的模样就忍不住的产生笑意


温柔,美丽,大方,漂亮…等等等等都是宋雨琦喜欢的理由


“我看上你了,姐姐”


她傻笑着



对于谈恋爱,宋雨琦不是第一次,但对于一见钟情这样的事,宋雨琦是第一次


而在另一边的叶舒华并没有想很多,只是觉得帮人很正常,因为她这些年,帮助的人太多太多


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是她的一生都要做的事,也是值得做的事




叶舒华第二天上班迟到了尽一小时,原因就是昨天陪宋雨琦吃饭导致很晚睡,被领导批评了一顿,扣了她半个月的工资


相当于半个月都白干的她心里有的是气,本就那一点薄薄的工资,再被扣掉半个月,接下来该怎么过啊



下班之后的叶舒华就收到了房租阿姨发来的短信


“叶舒华,房租都拖几天了,今天要是不交的话明天我就找人把你的东西都卖废品”

“阿姨,我最近真的没有什么钱,再宽限我两天吧”


初来乍到的叶舒华来到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波折,比起台湾那边的物价,这里简直是比台湾不知翻了多少倍


“不行”

遭到无情拒绝后的叶舒华感叹人生的艰难




不知不觉的,叶舒华走向了海滩,那是正好是夕阳染红了大海的时候。叶舒华向远处望去,蓝天白云下,夕阳余晖中,看夕阳倒映在海平面上,在一片黯淡中发出金色的光芒


面前的一群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玩耍

至少他们暂时不会感受到社会的残酷,所以玩的如此敞开心扉



叶舒华喜欢大海,在空闲之时都会来看一看大海,享受着大海带给她的温感,同时也会使自己的心情好很多


“要是像大海一样自由自在的多好啊”



“喜欢大海的人将来一定会成为大海”


叶舒华一怔,转头看向声源处

“你也在这儿”


宋雨琦坐到她的旁边


“对啊,看你好久了,看着你陷入了太久,就没敢打扰你”


“你也喜欢大海吗”叶舒华发问

“很喜欢”



“姐姐,你家住哪儿,自己一个人住吗”宋雨琦开始聊起日常


“我…”叶舒华顿了顿,要不要告诉她自己快无家可归的事实


“哦对了,刚见到你的时候我脑子糊涂了,没问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宋雨琦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二维码


“我叫宋雨琦,高二生”

“叶舒华,出社会了”

“听姐姐口音不像本地人,台湾那边的吗”

叶舒华点点头


“你生日什么时候”宋雨琦好奇的问了问

“一个冬天,1月6日,你呢”

“我啊,秋分那一天”

“9月23是吗”

“嗯”



两人在沙滩上聊了很久,仿佛时间被停止了一样,宋雨琦多想把这个时间段定格起来,属于她的专属记忆




果不其然,第二天没有按时交上房租的她开始流落大街


她刚来北京,并没有几个要好的朋友,除了她


叶舒华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应该睡了吧,于是她就躺在了公园的长椅上,不知不觉的熟睡了过去



在熟睡的过程中,叶舒华感觉到有人在抱着她,还能听到那个人清晰的心跳声,可能她觉得是梦里面的反应,就又熟睡了过去



当她再次醒来时,已经不在那冷冰冰的长椅上,而是在舒软又暖和的被子里,叶舒华揉了揉眼睛


不对,这是哪儿,我怎么在这里,我不是该在长椅上吗

叶舒华开始紧张起来,自己不会被绑架了吧…

心跳的越来越紧,恐惧也越来越剧烈



她赶紧下床,打开门后被这里面的装修风格惊呆了


完美的欧式风格,看样子是一个三层小别墅


而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时,楼下的一个人正端着早餐微笑着向她走来


“你别慌姐姐,我不是坏人,昨天在散步的时候看见你在长椅上睡觉有点于心不忍所以就把你带回了我家里,放心”


“我叫谭皓,是这个家的主人”


叶舒华看了看他,长的很清秀的一个小男孩,看样子比自己小很多,是一个学生模样,但是身高,比自己高了快一个头



“哦…谢谢你,你的帮助我会一直记住,不过现在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叶舒华正打算出门时被谭皓一把拉住

“姐姐”,吃个饭再走吧,你不吃早饭中午会饿的”

“真不用…谢谢你昂”

“不是,挨…”


谭皓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工作心切的叶舒华,伸出的手也渐渐的握拳



叶舒华这次成功提前一分钟打卡,长舒了一口气…


愉快的坐在工作位上,而心里想的却是那个男生


说来奇怪,谁凌晨一点还在公园散步,还是个学生,第二天不上课吗,奇葩人类


“唉,搞不懂”


接下来的每一天,叶舒华都会收到一箱子的东西,她当然诧异,看了看寄包裹的地址是匿名地区


对于这种快递叶舒华当然不敢要,所以就随便丢进了垃圾桶


叶舒华也会感觉奇怪,为什么每天都有个陌生人送,还是人在哪儿就送哪儿


难道是玩儿跟踪?叶舒华猛地想到前几天的那个男孩,会不会是他?




临近暑假,宋雨琦想实打实的自己干,自己挣一些钱


但是因为年龄太小的原因,找了很多家都不太适合



“哎呀,我们家最近缺个保姆,之前那个阿姨因为太累了而不干了,真是让人难搞”

“我我我!或许我可以,给钱吗”

“宋雨琦,你当保姆?你没事儿吧”

“最近不是正愁没事干吗”

“那…行吧,但一定我家里就我一个人,你每天3点到5点来就可以,每个月给你3000”

“成交!”


宋雨琦还把这件事情告诉叶舒华,说自己找到了暑假工,工资还高,别提有有多兴奋了


但兴奋过头的宋雨琦还不知道的是,为什么一个月3000呢,是因为,他家大啊!


“从从第一层开始,然后除了我的卧室,都打扫一遍”

“行”


刚开始的宋雨琦还是精神饱满,干起活来绝不费劲,房子主人见了后微微点头表示满意,然后躺在沙发上入睡了


宋雨琦打扫到第二层之后就有点筋疲力尽了,看在门那里歇了一会儿


“哎呦我去…早知道不要这儿活了,累个半死”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行动却十分诚实


可能是打扫到头晕目眩的宋雨琦忘记了房子主人说的不要进他的房间


宋雨琦毫不犹豫的打开她的房间,里面的装饰跟其他的别无两样,除了有一个阳台,里面还有一扇门


宋雨琦一边哼着歌一边打扫着,打扰到卧室里的另一扇门时,她看到了一处被幕布挡着的什么东西时,她便好奇的打开看一看,完全忘记了房子主人的规则



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



原来表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背地里确实一个跟踪狂


墙面上有许多他偷拍的女生照片,有在咖啡厅喝咖啡的,有在休息时或睡觉时拍的,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而这一连串的照片都是中间用白纸黑字写出来的名字:叶舒华



宋雨琦她想都不敢想,他竟然还跟踪了姐姐,而且,竟然还有姐姐睡觉时这变态拍下来的照片


宋雨琦强装镇定的拍下证据后把幕布盖好,但心里的无数个怒火正在熊熊的燃烧着


“谭皓…”

宋雨琦不禁咬紧后槽牙


宋雨琦走谭皓的门,心里有无数个针扎在她的心里


本是我想要去爱的人,却被一个所谓的同学弄得慌乱



“宋雨琦,干好没有!”谭皓在一楼醒了之后动了动身子

“啊!好了好了”

“干的不错啊,明天继续”

“那个,谭皓啊,这活太累了,我明天不来了,你找别人吧”

“啧,做事怎能半途而废呢”

“真不想干了,太累了,我觉得我还是在家学习比较好”

“啊~好吧好吧”

“行,走了哈”



和谭皓告别后宋雨琦才切切实实的走的不稳


她对谭皓的恨,已经到了极致,但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报警?报警的话最多说几句了得,严重虽然能判刑,但对于这种人,他真的改得了吗


不行,这件事不能告诉姐姐,她会比我还要恐惧,我担心她会害怕,会哭,我会心疼的要死


宋雨琦陷入无尽的深渊…



谭皓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那幕布后面的无数张照片和日期与拍下后的感受


8月27日,咖啡店,白衣加牛仔裤

8月30日,图书馆,黑色风衣加黑色卫裤

9月8日,我家,睡的很香很甜,很可爱,很好看,白色T恤加牛仔裤

9月10日,得知姓名,但无住址

9月11日,跟踪,寄快递,未收

9月12日,跟踪,寄快递,未收

  ……


谭皓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只觉得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近,笑得也越来越癫狂,像一个神经科已经被医生判过死刑的病人,恐惧,惊慌



但很快谭皓就发现了不对劲,桌面怎么湿湿的,像是被擦过的痕迹,还有地板,有着脚印,平时的他,从不会留下,所以这个一定不是他自己的


他瞬间慌了神,宋雨琦不会看到了吧


“艹!”

他现在真想给宋雨琦一拳,心中的愤怒油然而生




第二天,还没等宋雨琦找谭皓开口,谭皓就率先给了宋雨琦一拳,两人在教室里面打的沸沸扬扬,拉架的人多了又多,班长去叫了班主任



“滚!”宋雨琦大吼一声,把周围人吓得不轻,全都不敢上前


教室里面的桌子椅子早已横七倒八,乱的一言难尽


直到班主任的到来,两人才停止了打斗,宋雨琦被叫家长


“宋雨琦,家长电话”

“没有家长”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闹脾气!你是不是不想上了!”


和谭皓打了一架后爽了不少的宋雨琦理智了下来


“那姐姐,哥哥,叔叔姑姑都没有?”


姐姐倒是有一个…只不过她不敢说



“快点说!”

在班主任的百般训斥下,宋雨琦说出了叶舒华的手机号



正好今日调休的叶舒华闲着在公园散步,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后立马赶去了宋雨琦所在的学校



看着这么乖的小孩竟然还能打架?!不合理吧



“宋雨琦家长,你可算来了,管管你妹吧,现在都动手打人,这,成何体统!”


“是他先打我的!”宋雨琦插嘴到


“宋雨琦,闭嘴,现在不是你说话的时间”叶舒华训斥到

“老师,打架的话应该就是两个人,那一个呢”

“哦,那一个啊,就是我们校长的儿子,他在校长办公室呢,你看,一个校长的孩子,肯定比你们家宋雨琦乖太多了”

“校长的孩子这么大权利?赶快把他弄出来,不然这个事儿,我们可办不成”


宋雨琦听到这儿立马紧张起来

“姐…姐姐,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老师我错了,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呃,宋雨琦家长,你看孩子都诚心认错,就原谅她吧,还有啊,要是见了的话,宋雨琦这孩子做的这一件事可是要纳入档案的”



“我看是哪儿个傻子又被家长了?哦,原来是可怜的宋同学啊,家长是……”


谭皓懵了,彻底懵了,这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女神吗,宋雨琦的家长?


叶舒华也懵了,这个不是前几天刚刚帮过自己的小孩吗!


“唉你这小孩,我看着好眼熟啊”

“唉唉唉姐姐姐姐,你肯定看错了,哪儿能呢”


“谭皓!怎么跑到这儿来了,让你回家没听到?”

“听,听到了”

谭皓慌忙逃窜后,办公室又是一片安静



“这…几个意思”

“姐,算了吧,我们也斗不过”


宋雨琦这种一打架就狂,一见到姐姐就慌的人,关键时刻怂也不是不行


“以后不许这样了,听到没有!”

“嗯嗯嗯,姐姐姐,你回家吧,我一定好好学习”


对于叶舒华来说这件事就草草了事,但对于宋雨琦,还未结束


等送完叶舒华后,宋雨琦的眼神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从乖巧小狗变成了一条昆明犬



“谭皓,我觉得我们有事要聊”

“呵,我跟你有什么事可聊,不就是叶舒华的事吗”

“算你有自知之明,我都知道了,你可真恶心,搞跟踪,变态”


谭皓彻底慌了,慌在叶舒华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慌在一心想要的女神居然离自己很近很近,还是宋雨琦的姐姐,慌在一起都完了,自己的跟踪行动以后一定会有大概率的失败,因为有宋雨琦


最后的结局,谭皓自杀了,对,为了一个得不到的女人而自杀,心理可谓何级的敏感与自嘲


往往,经历不了大风大浪,只会在暗地里搞小动作而以为自己取胜的人最终都会受到命运与现实的强烈抨击,导致最后的悲剧




宋雨琦得知叶舒华暂时没有安稳的地方住的时候主动提议和自己一起住,虽然破了点但很温暖


“你怎么不早说”

“怕你担心”

“这样我会更担心”



宋雨琦家里只有一张床,两人也就在睡觉时挨得近了一些,在叶舒华熟睡时,宋雨琦看着睡在一起旁边的叶舒华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姐姐,宋雨琦不禁脸红了

“看我干嘛,睡觉啊”

“你好看啊,我不能看你”

“啊西,小屁孩快睡觉”

“收到”



谭皓那一件事宋雨琦就想尽快忘掉,因为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了,姐姐不知道就好,宋雨琦现在的职责就是保护姐姐



唉,什么时候我能有百般勇气去说爱你呢,可能快了吧



宋雨琦又想了想叶舒华


姐姐对我感觉不温不热的,喜不喜欢我啊,要是不喜欢那可就尴尬了


而睡在一旁的叶舒华也同样在想宋雨琦


想了想她们的过往,虽不是一见钟情,但也是日久生情,她对宋雨琦的喜欢在于宋雨琦的内心所表达的爱意是真诚的,是炽热的,叶舒华感受到了


而叶舒华,虽然表面不温不热,内心也着一颗热恋中的心,毕竟是出社会的人,表现的会成熟许多


虽然不能记得是哪儿一件事让她心动,但为什么她的心一见到宋雨琦就一直在剧烈的跳动呢



突然,叶舒华感觉自己的左脸被人亲了一口


肯定是宋雨琦,这小孩半夜以为我睡了亲我



叶舒华转过身就是对着宋雨琦的脸啵了一口,宋雨琦刚开始还有些懵,反应过来时已经准备大叫了


“嘘,大半夜大叫,扰民啊!”






在一年后,宋雨琦考上了北京的重点大学,在她大四放假日时计划着张叶舒华求婚


毕竟现在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可以向姐姐求婚了吧


而现在的她早已不是之前的那个普普通通还有点穷的人了,宋雨琦在大学时间里找了份工作,很稳定,收入也不错。叶舒华也在努力爱岗敬业,提升了不少工资



宋雨琦进去一家戒指专卖店,挑了一款很适合叶舒华的戒指,准备在自己生日的那一条送给她


没错,就是明天,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不知道姐姐会准备什么礼物给我


宋雨琦已经开始幻想明天和叶舒华的甜蜜一天了





正在宋雨琦准备开车往家里赶时,路上突然有一辆货车刹车失灵撞上宋雨琦所在的车辆,宋雨琦的车一下被撞到了数十米开外的地方,她的头部受到撞击,当场晕厥…



正在犹豫给宋雨琦买什么礼物的叶舒华突然接到了一则电话,地点正是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




“宋雨琦家属是吧,来这里签个字”

叶舒华的手抖得厉害,所以写的字都是歪的

“医生,情况怎样”

“目前还不知道,头部受到撞击,需要拍个ct检查一下,身体上的外伤过多,需要紧急救治”

“嗯好,求求你,一定要救过来”叶舒华带着哭腔


我不能没有她…



叶舒华在手术室门外等了又等,看着挂在天花板上的时间


9月22日,23时57分

9月22日,23时59分

9月23日,00:00




雨琦啊,生日快乐呢,希望你能坚强的活下去




手术室的门在这一刻也打开了


叶舒华颤颤巍巍的走向医生,她看着医生愁眉苦脸的表情好像早已知道结局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患者头部严重受损,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了,节哀”


说着,医生就走了


叶舒华无力的倒在墙边,看了看时间,9月23日,00:03



叶舒华只得苦笑,除了脸上的泪痕和源源不断流下来的泪,其他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哦对!”一名女护士急忙跑过来,把手中的东西递给叶舒华


“这个是患者口袋里的东西,拿着吧”

护士当然知道这是戒指,准备向自己心爱的人求婚的戒指,她的眼角也泛了红



叶舒华接过后打开盒子,发光的戒指仍然闪烁着光芒,可在叶舒华眼里,都是灰色或黑色色调


她无聊的摆弄着戒指盒,仿佛现在不止是天气,是整个世界,都变得阴沉了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结局,也就这就是我们不该有的结局



宋雨琦,今天是秋分第一天,记得穿保暖的衣服






                                                      END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