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两岸】花开之前说爱你


万贯家私小姐刷X身无分文乞丐琦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叶舒华在青少年时期就随着家人从台湾搬到了北京,因为不习惯于北京人的行为习性,也有可能是在台湾居住习惯了,一下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不太适应。所以一直与父母犟脾气,说着这个太麻烦那个太麻烦


父母也是依偎着叶舒华,谁叫她是叶家的独女呢,以后可是要继承无数家产的大小姐



“舒华你乖,我保证,只要过了这个星期,我们就回台湾”

父亲的一番话让叶舒华精神了不少。回到台湾之后,就又可以见到小伙伴了,又可以吃到很多台湾美食,叶舒华心里乐滋滋



在北京居住的这几天的叶舒华心里总是想着时间能快一点,快一点熬过这一个星期



可一件事情让叶舒华的想法改变了,在一家准备回台湾的前一天叶舒华硬拉着父亲的衣服不让走


“爸爸,我们不回台湾了好不好?”

“为什么,你之前不都一直吵吵闹闹着要回家”

“我…我改变主意了,以后就在北京生活吧”

“舒华,你不会是想和那个乞丐在一起玩吧,我告诉你啊,她会把你带坏的,我们明天就走,机票都订好了,乖”





就在前几日,舒华一家去往北京的商场里逛一逛


舒华率先走出商场大门后在对面看到有一个小孩坐在冰凉的大街上在那里蜷缩着身子,身前还摆着一个破碗,很明显是在乞讨


正值冬日的北京本就异常的寒冷,叶舒华穿着厚厚的衣裳也忍不住发抖。叶舒华看着那个女孩于心不忍的把自己身上的所有钱都给了女孩


面前的女孩听到零钱散落的声音惊醒了过来,她看着碗里的钱和蹲在自己面前的好心人,忍不住感激


“谢谢好心人的大恩大德,我小宋会永远记得你这份好心”


她的头发很乱,脸上很脏,身上穿着破破烂烂脏兮兮的薄衣服,嘴里不停地道谢


这与叶舒华不论是衣着还是其他,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唯一被叶舒华吸引的是小宋的圆圆狗狗眼,很可爱,很干净,很明亮,似乎是对明天的追求,也是对未来的渴望



“你为什么来乞讨啊,你难道不上学吗,你父母呢?”


叶舒华看着面前的女孩,像与自己同龄,但这个年纪来乞讨是不是有点不寻常


小宋的眼神有些闪躲

“我们家没有钱供我上学,所以父母让我乞讨,说我是小孩,会让更多的人给我钱”

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的只有自己能够听见


叶舒华听了个大概,紧皱眉头,内心埋怨着小宋家长,这种不配做父母的败类



叶舒华看着小宋,伸手准备拨开头发,却遭到了她的拒绝


我会弄脏你的…小宋口中不语,但心已经回答



“你放心,我不嫌弃你,我们做好朋友吧,我叫叶舒华,15岁”


小宋听着舒华那可爱的台湾腔,断定她是一个从台湾过来的人


“宋雨琦,北京人,16岁”

小宋觉得她值得相信,是个好人


叶舒华惊讶的发现她比自己还要大一岁,但这瘦弱的外表足以不能让人接受,她是姐姐


“你家在哪儿”

“我没有家,每天就睡在这里”

“天哪,那你很冷吧”

小宋摇了摇头,表示习惯了在大街上睡的日子


叶舒华沉思,她看不得小宋这样艰难的日子


把她带回自己家呢?爸妈一定会不同意的,毕竟按照他们的习性来说,把一个在路边乞讨的人一下子拉回家中一定是万般的不同意



突然爸爸的声音阻断了她的思考

“舒华,怎么跑那儿去了,回家了”

远处的父亲只是在买蛋糕,一转眼看到了女儿不见了的身影


“哦来了!”

叶舒华一边答应着爸爸,转过头又对宋雨琦承诺


“小宋姐姐,我明天再来看你!要等我哦”


宋雨琦看到她走后心里突然一暖,竟然还有关心自己的人,会心一笑,她的话她一直记着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叶舒华跑来老地方,这次为她拿了一件厚衣服,怕她冷,另外拿出手中的零钱,放进那个破碗里


小宋看到这一举动后感激的泪流而下,她十分感谢面前的女孩,十分感谢她对自己做的全部


但在叶父得知女儿最近喜欢和一个破乞丐玩在一起时发怒了起来,从那之后,小宋一直都没有望到她的身影


宋雨琦近期一直在等待那个熟悉的身影,可却一直都等不到了


回台湾了吗…好难过


心里说不尽得失落感,胳膊又紧紧的拢在一起,仔细感受叶舒华送来的那件衣裳里已经没有保留多少她的香气



而早已在台湾的叶舒华每天在都在闹着回北京,她想见见她最近如何,有没有被欺负


“舒华,说过不去北京就不去了,几天后你就上学了,现在去什么北京”



面对父亲的满口拒绝,叶舒华当然呦不过,只好每天自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



“饭还是不吃吗”

“对啊,真是急死人,小姐要是出了事那该怎么办”


“那就让她饿着,别以为她是叶家大小姐就可以胡作非为!”

父亲的一声令下,叶舒华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他并没有以往的答应叶舒华的请求,只是在用行动告诉叶舒华,去北京,不可能


而在自己卧室里的叶舒华前几天还可以靠着零食来维持,但到现在的食物没有多少,靠着门蹲下,叹了口气


“小宋”

怎么会对她这么关心?叶舒华自己也纳闷



这还是她第一次这么关心过一个人



而远在北京的宋雨琦自从见不到那个温柔的妹妹后经常被受欺负,饱受风霜的脸颊上紫一块青一块,手背上被风雪操练过的手,很难想象她只是一个16岁的花季少女


本该在这个期间绚丽开放的花朵,却一直在无限制的凋零着



宋雨琦每天晚上都会想,自己和叶舒华相差的太远太远了,她的任何一个东西都要比自己好上1万倍


但我也好希望她能够来…


因为这是她交的第一个朋友


由此产生的思念感,流过了无数夜晚的街头,唯有宋雨琦一人感知




就这样等啊等,等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对于宋雨琦来说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刻,不用披着厚重的大棉袄,也不用受着酷暑的夏天


就这样,挺好




“宋雨琦”


被叫到的宋雨琦下意识的抖了一下身子,本以为又是那帮人来欺负自己,谁曾想到是那个已经好久未见却又十分熟悉的面孔



宋雨琦使劲的揉了揉眼睛,拍拍自己的脸,现实告诉自己这不是梦!!


“小宋,我…之前没有来,也是有原因的,不要怪我好吗”


小宋摇摇头,她不怪她


小宋笑了,笑得灿烂,这还是叶舒华认识她时她的第一次笑

宋雨琦的笑很治愈,很青春,是少年时期该有的模样


“舒…舒华,你这次来,还走吗”


我有私心…并不想让你离开



“唉,我今晚就得走,所以来看你”


此话一出小宋的眼神里瞬间从期待变成了失落


“不过放心,我还回来的”


“给,给你买的一些生活中需要的东西,衣服鞋子都有”


面对叶舒华的大礼,宋雨琦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拒绝


在叶舒华把这些东西放在她旁边时,几个貌似是城市不良人群的几个人走了过来


“呦!这破乞丐竟然还有人怜惜,真是可笑啊”

“就是,看这些东西可都是要不少钱的,你从哪儿偷的啊?教教哥呗”


一说到“偷” 宋雨琦便按耐不住的跟他吵起来


“谁说是偷的啊,你有证据吗!”


面对宋雨琦的威慑力,在这一群人眼里是0,但也被她这么突然的回怼吓了一跳


“这破乞丐还敢骂人了昂,胆子变得不小啊,是不是有这个臭婆娘在这里来支持你你就觉得你什么都伟大了是不是啊,可笑,兄弟们,给我打!”


一声惨叫后开始了混战,身小体弱的宋雨琦哪儿是他们的对手,刚开始被揍了几拳后突然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把自己搂在她的怀里倒了下去


叶舒华见状立马阻拦保护小宋,可奈何力气小,被推到了外面,重新爬起来后把宋雨琦紧紧的抱在自己怀里



宋雨琦听的到叶舒华的闷哼声,她在隐忍,隐忍着痛



叶舒华仿佛是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最后一根稻草,紧紧的抓住自己



几分钟后,那几个男人逍遥的走了,只留下了一脸无辜却又是帮凶的观众和两位和即使演的很好但从未有得到过高片酬的主角


但那几个男人还没有逍遥够时已经被警察带走了

在市中心还能引起这么大的动静,他们可以啊




“舒…舒华”宋雨琦轻轻叫着她的名字,见没有反应后一个激灵的把人抱起之后直奔对面的医院


满身华服的叶舒华与全身穿着破烂不堪的宋雨琦马上成为了医院的焦点


医生简单的对叶舒华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后发现只是有些伤口感染和腿部骨折,其他并无大碍


宋雨琦松了一口气,她坐在医院内部的座椅上,刚才医生让自己去交医疗费,可自己身上一毛钱没有,该怎么交代


在宋雨琦思考之时叶父准时赶了过来,帮着解决了医疗费


原来叶舒华是偷偷的从台湾来到北京,没有和家中的任何一个人商量


难怪说今晚就走,原来不就是想见我一面吗



叶父走了过来对着宋雨琦说到“我看你要什么都没什么是怎么收获我家女儿的芳心的呢,她怎么就这么喜欢跟你玩儿呢,我不理解”


突如其来的贬低让宋雨琦尴尬到窒息,道了一声歉后立马跑走了



醒来的叶舒华第一时间是想见宋雨琦,看她有没有受伤,但被告知她已经走了的时候叶舒华要不是有着其余人的阻拦恨不得现在就去看看她



“叶舒华!你闹够了没有,那个乞丐能带给你什么好处!你就这么迷恋她?”

叶父投来不理解的眼光惨遭叶舒华的冷漠对待


“爸爸,你可能自始至终都错了,他们虽然都是乞丐,但他们的心可能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干净”

“不要被乞丐这两个词来毁了他们的一生,他们都很好,只是金钱挡住了你的眼睛,看不到罢了”



宋雨琦跑到了原来乞讨的地方,看着那个袋子里面的衣服,看质量,应该是一个大品牌吧


她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换上了这件衣服,从没有感受过的舒适马上归来


她很喜欢,也很珍惜的留着


这是她第一次收到礼物


好多第一次…都是因为她的出现,才有了后来的情节




两人的下一次见面已经是10年后了,不要问为什么这么久,叶父把叶舒华的手机没收了,切断所有通讯付费资源


她现在只能待在家里,除了上学


而宋雨琦的这十年过得也是一日不如一日,日日想念却又见踪影


无一天不想,无一日不思



自己很想去台湾省,很想再见她一面

她知道自己的状况后,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有钱…



再过几天就已到了自己的生日,自己的27岁生日


虽已27岁,但父母的管制仍然严格坚守阵地,哪儿都不许去


自己也曾多劝告自己可以出去打工,但父母认为打工要按月结费,但乞讨一天就可以,还威胁到如果自己去了,就永远也别回来

什么垃圾逻辑…宋雨琦听完后无语的转头就走




她已经没有什么食物来维持生活了,近几天饿到不行的她决定去大街上赌一把



就在商家不备之际顺走了几个大馒头,可商家可不是吃素的,大喊一声“有贼”后引起了全街的轰动


在逃跑是宋雨琦无意间撞到一个人,连忙道歉后就又跑了


“等等!你撞了我的衣服还弄脏了,不应该赔吗”


宋雨琦愣在了原地,转身与她对视了一眼


“舒…舒华?”宋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把馒头还回去!”

宋雨琦听话的把馒头还给商家


叶舒华欣慰的笑了


“走吧,我带你回家”


还没等宋雨琦反应过来已经到了叶舒华自己的家里


宋雨琦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房屋,一阵阵的惊叹响了起来



“宋雨琦,告诉我,为什么偷东西”


叶舒华扶额的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一岁的姐姐,竟干出这番傻事


“我…我太饿了,没钱,所以就…”

“算了,以后不要这么干了听到没有!”

“放心舒华,我保证不会了”





叶舒华最近很烦,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把宋雨琦安置在自己家中时心情恰到好处


可最近为什么会这么烦,一直也找不到情况


宋雨琦似乎发现了叶舒华的不对劲,最近的她不咋爱说话了


一定是有烦心事了吧,宋雨琦想



于是宋雨琦那这自己赚的钱去给她挑个礼物



听说她喜欢一些龙猫,看了看几家的店后买到了最心仪的那一款


虽然价格比她想象中的贵,她这点钱根本就不够,所以她现在只有一个目标:赚钱给妹妹买礼物


虽然不是亲的妹妹,但两人的感情胜似了亲人的感觉,甚至能说叶舒华是宋雨琦的救赎


她一边干着刷完扛水桶的工作,一边攒钱去给她买礼物


这一切叶舒华都浑然不知



终于在那天凑齐了费用后买下了那一款龙猫


虽然礼物平平无奇,但意义重大



“舒华!我回来咯”

“去哪儿了”


宋雨琦把手办展示到她面前


“给,我听说你喜欢,就为你买了一个”

“不是,你哪儿来的这么多,我一个月才给你1500啊”

“啧…我不能自己挣啊,并没有花你的一分钱”


因为我想用攒钱加挣钱的方式,开证明我可以为你买到一个珍贵的物件


“你小子厉害了啊”


叶舒华看着手中的手办,喜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谢谢啊,我很喜欢”





“舒华,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不知道被宋雨琦在心里训练多少次的话终于当着她的面说了出来


我以前身无分文,不配当你的伴侣,到现在我可以自己挣钱,为你买你所有想要的东西


可以永无止境的对你偏爱


那时的我们恋人未满,但此时我觉得我们可以


所以,叶舒华,答应我好吗



“宋雨琦”


叶舒华一把拉住她的衣领,两人嘴唇的距离很近很近


宋雨琦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吻我”


宋雨琦毫不犹豫的吻上了叶舒华,就这样一直一直…持续了好久




在北京城的花还没有开放之时,在两人的恋爱关系确认之时,我可以大声的说出我喜欢你


过后就可以带你看花海,可以光明正大的说着爱你



我们都是对方想要得到的最宝贵的礼物



        





                                                      END

评论(6)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