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两岸】喜欢你这件事


—我喜欢你好久了,这个算是我和你一辈子的事情—





体委宋雨琦,老师们的宝,班里的人际王,具有严重的社交牛逼症患者


虽只是体委但也是个三好学生,除了性子皮上课爱睡觉之外,宋雨琦暂无缺点




“老班是不是几天都没洗头了啊,头发都光亮光亮的,油量爆满啊”


在班主任转身的那一瞬间宋雨琦就开始与同桌小声讨论,别说这两个人了,前桌都被逗笑



“宋雨琦!说什么话呢,你又吐槽我是不是?”


班主任上讲台一个粉笔头精准砸中宋雨琦的脑袋,那一堆也就只有宋雨琦敢上课随意说话,所以这个粉笔头砸的也是无冤




“哪敢啊老师,我冤枉啊,您一定是幻听了,一定是”

“呵!你那点小伎俩还想骗过我?想的美,下课跟我去趟办公室”


说实话,班主任也是对宋雨琦比较无奈的水平,如果这个孩子要是再听话一点的,话再少一点,班主任一定就会向其他任课老师一样疼爱她,把她当做宝一样来对待


但是她没有。所以班主任还是拿出了自己的威严,请了家长




已经不知道请了几次家长的宋雨琦,还是乖乖的站在那里,听着班主任和自家妈妈的谈话,几次了,怎么还是那些内容,宋雨琦感觉自己都能背下来了



“你们家孩子成绩不用愁,要愁的就是她这个性子,都高二了,还小孩子脾气,得改改”

“唉唉唉是的,我一定加以管教,让她乖一点”


说了几句后妈妈就走了,而宋雨琦却被罚在办公室站两节课




属于放养家庭的宋雨琦,肯定也知道妈妈的意思,回去一定也是嘱咐一句就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






无聊间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门的方向,一位肤白貌美的女生抱着一堆美术素描进来



哎呦,这妹子长的不错啊,这是宋雨琦对于她的第一印象



“老师,35份素描都在这里了”

“哎好,放这里吧”


女孩放下素描后就小声地关上门走了,动作文雅



宋雨琦再次转头,竟然看到了班主任那一脸羡慕的表情看向刚才的那位老师



“唉~,王老师啊,要是我们班的宋雨琦能像你们班的叶舒华一样就好了,乖乖的,听话的,这样我也啥也不用愁了”


喂!!老班你啥意思,我要是不听话不乖还能听你讲课?!你的课无聊透了好吧!


宋雨琦最终还是把这一句话咽在了嘴里,保持闭麦



“没办法喽…只能让我们的宋同学加倍努力,改掉些坏习惯,就可以了”王老师给了宋雨琦一个认可的表情





“体委不就应该活泼一点嘛”


“体委归体委,但是你上课不就应该保持一个学生的状态不是吗?”


班主任也对宋雨琦进行了温柔教导,简单来说也就是一堆大道理

更加神奇的事,老班在教导时竟然还能扯到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绝!!


宋雨琦也只是敷衍的点点头,以表示我听了,但又没完全听的态度,也就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模样





“或许,可以让叶同学和宋同学认识一下,让叶同学带带宋雨琦,正好叶同学体育不太好,正愁找一个体委带带呢”


王老师突然提出建议,得到了班主任的连连点头




“啊?算了吧,叶同学可能不能接受我呢,人家那么安静,万一被我带坏了咋办”

“只有她可以带动你的机会,人家叶同学什么性格?你啥性格,自己想想”



宋雨琦挠了挠脑袋,也是哦,我都觉得她都有着不想理我的心情





“宋雨琦,放学后就跟我走,我带你去画室”班主任落下一句话后拿着杯子去上课了,整个办公室就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宋雨琦


这她还哪有心思罚站啊,早就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想着刚才的那个女孩



“叶…什么来着?”宋雨琦皱眉,努力回想,但最后还是一头莫展

“是个漂亮女孩,胳膊长腿长,皮肤好白,性格好软…”

宋雨琦嘴角一抹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性格和叶同学在一起会不会产生冲突,自己不会把叶同学带坏吧…应该不会,毕竟人家那么安静一小女孩






放学的铃声异常的催醒,整个人突然都精神百倍,第一个冲出教室

宋雨琦也自觉的跟着班主任的脚步走到画室门口,王老师也在此等候多时


宋雨琦透过门上的透明玻璃窗,可以清晰的看见一名女孩,带着眼镜,手里的铅笔在不停的描绘着,而在她对面的,则是一桩人的上半身塑像,女孩用铅笔比了又比,得以画上一点




“叶同学,打扰一下”王老师率先推开门进入


叶舒华看到老师后停课笔,一脸疑惑的看着王老师

“老师,怎么了?”


“没什么事,这最近不是就快体测了吗,你的体育一直在拉你的分数,正好这位同学可以帮你一下,她是体委,你们两个做个自我介绍,就算认识了”


叶舒华看着宋雨琦,咦?这不是上午在办公室见到的那个女孩吗?原来是体委啊,难怪看着跟男孩子一样,像gai溜子






“你好啊叶同学,我叫宋雨琦,2班体委”

宋雨琦率先伸手



“你好啊宋同学,我叫叶舒华,3班班长兼美术社团社长”

叶舒华回握住





“叶同学,一会儿画完这张后,就去跟宋同学跑一下,她会教你技巧”



叶舒华勉强答应







“叶同学跑起来啊!!才2圈就喘了??那可不行!”


在400m跑到上,以是放学所以人不多,宋雨琦正在教叶舒华长跑



按宋雨琦来的话,800m是不在话下的,而对于叶舒华这种天生体育吃力的人,跑完魂都没了



“800m跑5分半?你这是不行的”

“这样吧,每天放学差不多这个点我们都来练一练”


宋雨琦看向跑完2圈而满脸通红正在大喘气的叶舒华,看着有点好笑



“你笑什么笑,你能不能就是,先从短跑开始,一开始这样我受不了”

叶舒华发出请求,却被宋雨琦无情的拒绝了



“短跑和长跑不一样,气息控制也不一样,所以如果你短跑非常好的话突然练长跑你会受不了的”



“哼”叶舒华小声发出道,但还是被耳朵尖的宋雨琦听到了


宋雨琦被她逗笑

“行了,今天就热身一下子,明天开始正式训练!”


突然一个摸头动作让叶舒华懵了


“今天是我认识你的第一天,请你吃好吃的,表达我们两个已经建立在朋友上了”



宋雨琦抿嘴笑,看了看旁边那个呆呆的叶舒华



“叶舒华,想和我成为朋友还不简单,你只要说一声我愿意,我立马去给你买臭豆腐吃”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臭豆腐??”叶舒华惊了,今儿才刚认识啊,怎么连自己最爱吃什么都能知道,是巧合吗

“啊?啊…没有,我乱说的,谁知道你也喜欢”

宋雨琦一笑带过



走出校门,叶舒华如愿以偿的吃到了自己最爱的臭豆腐,以前家人们都反对自己吃这种垃圾食品,反而宋雨琦,让自己喜欢就多吃一点


这让叶舒华对宋雨琦产生了新的认知,原来体委也会吃这种东西,而且还能保持着标准体重,也是羡慕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听闻要送自己回家的叶舒华赶忙拒绝


“不用了,你请我吃臭豆腐我就真谢谢你了,送我回家…不好吧”

“哎呀没事,这么晚了,你一个人也不太安全对吧,现在你至少还有我这个伴”




最后叶舒华还是没能说过宋雨琦,最终妥协,让宋雨琦送自己回家


而在这次经历后,叶舒华每次开门都会出现许多快递盒出现,而且里面的东西都是自己想要的,叶舒华正纳闷着,应该是自己的爸爸给买的吧,毕竟他一直都没有见过自己一面,但每到一些新年或者过节的时候,叶舒华就会收到许多东西


但叶舒华想着…也不对啊,今天不是正常的星期一吗,送啥礼物啊






“哎!宋雨琦你钱包里还有多少钱?”

“多的很,6块9,够我用的了”


“…宋雨琦你想要钱就直说”

“嘿嘿嘿,老爸还是你懂我,5000,5000就够”








校园的日子里,叶舒华和宋雨琦相处的日益密切起来,一方面是宋雨琦教叶舒华体育,另一方面叶舒华被宋雨琦带坏了




对,你没看错,是叶舒华被宋雨琦带坏了


事情还是出乎意料,本以为在叶舒华的领导下宋雨琦会耐心许多,听话许多,但并没有


反而叶舒华开始捣蛋起来,性子撒开了,得到了两位老师的满脸问号


当叶舒华变成了喜剧人,人际关系也越来越好,朋友多了起来


这里的叶舒华也由衷感谢宋雨琦,谢谢她让自己那么开心的活着,以前的自己曾一度抱怨过,为自己痛哭过…而宋雨琦的出现,让自己又有了一丝丝的生机,似乎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3分28秒,叶舒华不错哈,进步挺大的”

体测中,叶舒华突破个人记录,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宋雨琦也越来越对叶舒华这个孩子感到骄傲



特别像老母亲自家女儿感到骄傲的样子,就差留下激动的泪水了,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宋雨琦就算再戏精但面对严肃气场还是严肃认真的对待


长跑结束后宋雨琦也只是给了叶舒华一个拥抱,一瓶水,以示激励




“宋雨琦!3分28秒!!3分!!”


“嗯,叶同学不错哈,值得鼓励”







“宋雨琦上表白墙了!!”

“真的!!天哪,哪儿个人那么有勇气表白宋雨琦”



消息传到正主这里后,宋雨琦脸上毫无表情,心里似乎已经挤满了个人,对于表白她的这个人,好像已经没有什么概念所讲



她用公开的账号说到:对不起,我们可能不合适,不是因为我们没见过面而不熟悉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而是因为我的心似乎被某个人填满了



接着又有了一条新的匿名评论:别挣扎了,宋雨琦喜欢3班的叶舒华


嗯??这是谁?宋雨琦想查个明白,但是匿名,也查不出个什么来



宋雨琦想了想这个评论,三班叶舒华,是那个填满自己心的人吗??


不可能吧,毕竟两人才相处不到一年,一定不是,这个人在瞎说什么





又是一节体育课,宋雨琦习惯性的去找叶舒华,但奇怪的是她不仅没找到,而且3班老师也不知她去了哪里


宋雨琦奇了怪了,那么大的一个人能去哪里?


宋雨琦开始寻找叶舒华,但找了似乎几个小时都没能找到





宋雨琦慌了,这丫头…不会出事了吧


宋雨琦越想越慌,使劲摇头去除那些不好的念想



学校校门在放学前都处于关闭状态,她出不去,就算她翻墙,不可能,她不会那么做





终于…在一个已经被拉上界线条的里面传来了一阵声音


“这个地方…不是,禁区吗”


宋雨琦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念想,她在里面



“舒华?叶舒华!你在不在里面”



寻找的过程中里面突然传来了一阵不好的声音……


“你凭什么就配得上雨琦,农村出来的土狗”

“就是,你和宋雨琦,女生和女生唉,不觉得恶心吗”


宋雨琦躲在一棵大树后,听着他们对叶舒华所说的一切,最后还是忍不住冲了上去



“叶舒华!”宋雨琦气势汹汹的向叶舒华走去


在当叶舒华听着这个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时,抬起了头,眼眶周围的红,还有眼里的泪水,十分让人伶怜



只见宋雨琦一个大步上去,把脚踩在叶舒华的胸膛处



“给爷系鞋带”




叶舒华明显被她的操作属实吓到了,动作有些迟缓,但还是给宋雨琦系上了鞋带


宋雨琦冷笑,勾起叶舒华的肩膀,把她有安全感的半抱在自己旁边,正对着那一群人说


“记住,这人以后就是我的了,谁敢来冒犯我对谁不客气”



“宋雨琦,你真的不觉得同性恋恶心吗?我才是真正喜欢你的…”


还没等这个男生说完,宋雨琦打断了他的那些无语之词



“啊呸!同性恋恶心?我觉得你跟同性恋相比,你比它还恶心上百倍”




然后宋雨琦对着中间的那个男生,一脸不屑的看着他



“爷有女朋友了,她很爱我”宋雨琦指了指叶舒华



叶舒华此时不知所措,自己似乎也喜欢过宋雨琦,在上次体测长跑之后,内心不知何时涌现出对宋雨琦的偏爱



那一条匿名评论,也是她自己发的,在看到别人也喜欢宋雨琦后,内心踊跃出了私心感




杂念太多了,叶舒华每晚都会想自己喜欢宋雨琦吗?喜欢的话,是一见钟情吗?不喜欢的话,那为什么每晚都能梦到她


梦到她带自己环游世界,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危险时她用身体保护自己这些场面




如果梦是真的,那该多好…叶舒华曾那么想过





“呦!还吓着呢?别怕了,以后我都在你身边了,没人敢欺负你”

宋雨琦紧紧的握住叶舒华的手,真怕她丢了


“那个…你为什么给我寄那么多快递?”叶舒华还是不解


“看了你的动态啊,天天发一些东西,我还以为你都想要呢,然后就都买了”

宋雨琦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


“哦!难怪你知道我喜欢吃臭豆腐!”叶舒华总算明白了



“唉唉唉!不是昂,那是真的巧合”

“你还嘴硬!你不光知道我喜欢吃臭豆腐,还知道我不喜欢吃草莓!”


上次宋雨琦给叶舒华买了根水果的糖葫芦,特地把第一层的草莓去掉,换了一个猕猴桃送给叶舒华


这可把叶舒华激动坏了,人生第一次吃到没有草莓的完整版水果糖葫芦






“得得得,我承认好吧,我托人,拿到了你的账号”

“还有,叶舒华,我好心提醒你,你的动态不用加好友也能被看到,以后多多留意哈,以后了没有我这样的人给你送温暖,有的甚至都盗你号知道没?”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烦人”



宋雨琦疑惑的笑,指着自己“我烦人?拜托~我这是在关心你好吧”


“切!”

叶舒华说完“切”后自己也笑了










北京的一家新式臭豆腐店开张,就光开业第一天就是人挤人,对于宋雨琦这种天生对女朋友好的人,当然也不能落下

她到底想知道,这家臭豆腐能有多好吃


于是她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买到了一份非常贵!!的臭豆腐


“我去15一份抢钱呢,要是不好吃再来找它”


结果自己尝了一口后感觉还可以,也就勉强的放过那一家臭豆腐店



“喂!舒华!我给你买到了那个新开的臭豆腐店的臭豆腐!味道还可以,来尝尝”



只见叶舒华咬了一口后“不好吃”


“嘿?这咋能不好吃呢,我为你排了那么久的队伍才买的,你这谁惯的挑剔毛病”


而叶舒华就像是没听见一样,走进了一家手办店


宋雨琦咬了一口臭豆腐后,意味深长


“我惯的,我养的,我忍,我忍”

随后就提着大包小包跟上叶舒华的步伐,走进了一家又一家的手办店


最后提东西的工作还是落在了宋雨琦的身上




宋雨琦:女朋友的东西,再重也是轻的,没有什么是为自己女朋友干不了的



好的,这已经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琦哥了


   




                                                       END


评论(9)

热度(62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