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两岸】论做两岸的孩子的自我修养






我叫叶子笙,小名雨刷器,对,你没看错,就是雨刷器

我妈叶舒华,妈咪宋雨琦


关于我被生下来之后,就有12个眼睛死死地地盯着我,对着我说你好可爱我要亲亲你这一类的话语



我那是当然不晓得她们几个讲的是什么,只知道当时的我很弱小无助罢了



哦对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的小名出处吧,那么下面请欣赏一段精彩的对话




“哎宋雨琦,你说孩子的小名叫啥呢”


“雨刷器啊,这我老早就想好了,你看哈,雨,是我自己,刷呢,是你,然后器,它又谐音琦,又是我,这不完美的小名嘛”


呵呵,我妈咪当时一定高兴坏了吧,毕竟这么“优秀”的小名只有我妈咪想的出来

只有我妈咪才能那么无厘头


“好哎,这个名字不错,宝贝,你以后小名就叫雨刷器了哈”

好吧!还有我那没头脑的妈妈




当然啦,在我妈妈刚刚回家的那段时间里需要休息,照顾我的事情也都交给了我妈咪,但除了她那粗略的喂奶手法,我觉得一切都好




一周岁时,也到了抓阄的时候,抓到什么就可能注定我长大时会做什么工作,当然那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不可能的,毕竟…




“我去谁准备的五三资料”



没错,当我看到了一本绿油油的东西时,我的心是好奇的,不管旁边红色的还是黑色的,这个绿色的东西更是引起了我的注意力,于是我随手一抓…开始撕了起来



“宋雨琦,看来咱闺女长大以后是个了不起的人”我妈妈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我又看了我妈咪的表情,只能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






“呀,小兔崽子我游戏机!”

“叶子笙,haku怎么掉了这么多毛,是不是你干的?”

“呀小兔崽子哪儿偷的可乐?放回去!!”

“呀小兔崽子,我的限量版口红!”



最关键的是,每次干完几件事情之后都会有美延阿姨米妮阿姨来救场,这就使我更加胆大包天,事后还能跟两位阿姨一起吃蛋糕。这种好事我怎可能不干




我看着那一只黑不溜秋的小狗,抓住了它的身子,一顿狂亲,旁边那只黄不拉几的小狗突然也开始四处乱窜了起来。但当我妈看到后立马分开了相亲相爱的我们,当然,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那当然不是,我妈又把我抱回屋子里面狂亲我

我生无可恋,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让她就此做了

但这件事情被我妈咪看到后面,脸上写满了不开心,一直黑脸的看着我,当时我哪儿懂这个意思,只能吱呀吱呀的叫着


最后,我妈咪把我丢在了客厅,让我自己玩儿,也不知道她俩在里面干了些什么,反正第二天第一个出房门的是我妈咪,随后关上了门,那一整天都没有我妈妈的身影







都说家长是真爱,孩子是意外,那可不,我是我们家大大的意外




记得三岁时逛商场,本是妈妈和妈咪一人牵着我的一只手


但走着走着…突然就不对劲了呢,那两人咋走的那么快,很默契又自然的放开我的手,那俩人的手自然的牵到一起



我停下了脚步站在那里,心里只剩下了问号,喂!你们就没有觉得少了点什么吗?

可能因为发呆时间有点久了,来了一个小姐姐问我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我瞬间缓过神来,连忙回答说不是后,又追了上去


当那俩人发现我时,内心毫无波澜,只是重新牵着我的手走了


这不就跟我没有存在不是一个道理吗!!



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要来逛商场了,特别是跟我的妈妈和妈咪







“语文考了59分,说吧,咋考的”


没错我现在三年级了,在一次语文考试考砸了,此刻正在进行一场严肃会议


妈咪那严肃的眼神是我从来没看到过的,还带着质问的语气,把我整害怕了



“你咋就没有遗传我这么聪明的脑子呢,你好歹多考一分我也不这么说你对吧”

“我还记得你当时抓阄呢,昭妍阿姨还为你准备了五三资料,你当时一下就抓到了,当时我就觉得我女儿将来一定成才”




“虽抓阄,但59,呵,这还是你叶子笙能考出来的分数”


我被训得不敢说话,手一直在搓着我的衣服


妈咪仔细的端详了一下我的卷子




看到一题后有那么一个瞬间想把我扔喽


“我问你,句子仿写”


题目:用因为所以造句


我写的:因为我有妈妈,所以我有妈妈

老师还特意的在旁边做了批注:废话



“喂!舒华啊,我们要不还是把叶子笙这小兔崽子扔掉吧,还能换个小洋楼呢”

只见妈妈喝了一口茶,淡淡的说道“我觉得可以,顺便还能换个车”




她们当然没有扔掉我,只是她俩一个眼神交流后给了我一个凉席


“去!今天不冷,去楼道睡去”我听着妈咪那催促我的话语,心里顿时打出问号



喂!!在楼道睡凉席!妈咪你很没品耶


“唉等等”这时妈妈叫住了我,我想一定是来救我的,果然,世上只有妈妈好啊


我差点大叫起来,感激而泪流雨下,但她接下来的行为让我震惊


“给你一个枕头,第二天起来怕你落枕”随后就回房间了




我看着手里的凉席和枕头,陷入了沉思




好了家人们不说了,再说都是泪,我要睡觉了,晚安








评论(15)

热度(83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