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晚城悲歌


—今日的晚风消散开来,奏响歌曲,再次拥抱你一下吧—





0.


“我心居然再无波澜,好像年少的喜欢像是一场梦”


1.


“哎呦叶小姐,天色都这么晚了,赶紧回屋歇着吧,别又感染了风寒”

李阿姨那催促的语气使得叶舒华有些心烦,她坐在院子里,抿了一口茶


“李阿姨,北京今天的夜色阑珊,让我再看一会儿嘛”

叶舒华最懂得撒娇,每次撒娇李阿姨都会心软


因为叶舒华是叶家的独女,自然获得的爱是全家人的,家里的李阿姨和赵叔叔都会宠着自己,使得叶舒华在家里为所欲为


如果做错了事有着李阿姨和赵叔叔呢,不怕不怕


叶父其实也是一个女儿奴,但每天在军队里生活,很少回家,但如果一回家,对叶舒华那叫一个好

叶母从小就对叶舒华加强管教,从礼仪到教养,再到习性,一样都不落下


虽说叶舒华只觉得妈妈不好,更觉得妈妈只是再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爱自己罢了,要不然的话家里都会被叶舒华翻个地朝天都没有人来说一句话





后天就是叶舒华18岁的生日了,她也是满怀期待会举办一个怎样的场景


“李阿姨,后天的日子都会有谁来啊”

“还能有谁啊,你那七大姑八大姨呗”


一口水差点喷出去…


“我想提一个小小的要求,拜托李阿姨帮帮忙呗”

叶舒华转头对着李阿姨露出微笑


“就是…以前的生日我那七大姑八大姨都会来,这次就…”


李阿姨疑惑的看着自家小姐,她又想干嘛


“嘿嘿嘿,李阿姨你对我最好了,让我的同学们也来吧~求你了求你了,你去跟我妈妈说说吧”


以前的生日都是跟着七大姑八大姨一起过,周围完全没有想要接触的人,如果自己同学开的话还能有个话聊


前几年的生日妈妈都不同意,但这次,不行!!一定要同意!!


“好好好,我去说说看,如果不成功的话也就别怪我了”


“嗯嗯嗯,谢谢李阿姨!”



2.


在李阿姨的强烈劝说下,叶母同意了叶舒华的请求,在深夜里,叶舒华激动的睡不着觉


“真期待呢”




一声噪音打破了叶舒华的美梦,她从梦里惊醒过来


大半夜的是谁?叶舒华想去看个明白


她拿着手电筒,走到客厅时,发现了一个黑影,这并不像是自己的家人,像是…贼!!



那个黑影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照射他,抬头,看到了叶舒华


两人突然对视后,贼朝着作势要离开的叶舒华跑过去,夺了她的手电筒


“我劝你最好不要大惊小怪,不然别怪我不客气”贼放出威胁,低声警告


因为在夜晚,贼把叶舒华抓起来了之后放松了警惕,把客厅的灯开着,又因为在三楼,对面的那栋楼在夜晚看的也一清二楚,那栋楼的人发现不对劲后,第一时间报了警


警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平静,那个贼听见有警铃声时,爆了一句粗口后加快了行动的速度


但他最终还是逃不过警察,被发现了



3.


“宋警官,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入室盗窃并有一名人质在盗窃贼手里,情况紧急,需要你去援助”


“没问题,发给我地址,我马上就到”

夜里被一通电话惊醒的宋雨琦不情愿的接通电话后,听到内容后立马起身整理后,前往了现场


“宋警官,来了”

“现在人咋样了”

“盗窃犯情绪激动,手里还有一把刀,人质是一个女孩,那个女孩的情绪也有点波动,害怕”

“这栋别墅里还有其他人吗”

“有的,其他的人都已经安全疏散了”

“行,我知道了”


宋雨琦得知基本情况后去了见那个盗窃贼


宋雨琦自然厌恶这些人,女孩好欺负是吧,整天跟女孩干起来,真的是没完没了



宋雨琦拿起随身携带的手枪,在侧方找准时机,一般这样的人,宋雨琦不给他任何饶恕的机会,直接一枪就能搞定的为什么要再次向前抓呢


盗窃贼正在与警方对峙着,手里的那把刀一直靠近叶舒华的脖子,蹭出了血


在宋雨琦找准位置准备开枪了之后,盗窃犯突然身体绷直,倒了下去,那把刀,也随之落了下去


叶舒华吓坏了,她喘着粗气,瞪大眼睛看着倒在地上身体开始抽搐口吐白沫的盗窃犯,自己也倒了下去



警方第一时间上前检查那个人的呼吸,手一靠近,他没了呼吸


“死了”一名警察说到



宋雨琦见到,收了自己的手枪,走到叶舒华面前


“没事吧”宋雨琦将她扶起


“不…不是…他…他怎么”叶舒华口吐不清,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宋雨琦见状摸了摸她的头


“别害怕,他死了,你安全了”



见警察把盗窃犯弄走后叶舒华的家人们激动的跑到叶舒华跟前


“没事没事,舒华,别害怕了昂”李阿姨率先说出口,当她看到自家如宝贝女儿一样的叶舒华被劫持,心都要碎了






这个案子结束以后,宋雨琦带着叶舒华去警局做一下笔录,虽说人死了,但还是要纳入档案的



“姓名”


“叶舒华”


“几岁啦”


“17”



“呦!明天你就18岁了啊,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吧,明天你就是大人了呢”宋雨琦看着电脑里叶舒华的一些基本资料


“谢…谢谢”


宋雨琦知道她还有一点恐惧的心里在,于是就把随身携带的糖给了她一颗


“吃吧,甜的,跟你一样甜”宋雨琦哄着叶舒华,来了个玩笑



不得不说,虽宋雨琦也才20出头,哄小孩这一套她可是拿捏的死死的,自己在警局待了也有几年了,什么大大小小的案子她没见过,什么样的孩子她没哄过


事后,宋雨琦才看到叶舒华那脖子上的那道红色的伤口,虽然不严重,但处理不好结疤都有可能


“好了,包扎好了,没好之前呢,别碰水,别用手去碰”


叶舒华乖乖点点头


宋雨琦看着她可爱,随口说了句


“啊~舒华真可爱呢”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跟你成为朋友吗?如果你以后遇到什么事,找我就可以了”


“哦对,我好像还没做自我介绍呢,我叫宋雨琦,比你大个几岁,是这里的警官”



叶舒华见宋雨琦那闪闪发亮的狗狗眼,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来当了警察这个职位,不容易吧




3.


18岁成人典礼来临,叶舒华换上了礼服,温婉雅致,别有韵味


“嗯,我们舒华还是美的”叶母欣慰的点点头


“爸爸他…不来吗”叶舒华突然提出这句话,叶母的眼神,也马上变了


“爸爸他忙,没有时间,更何况是军队的主力”

“好吧”




“听说宋警官要来见你一面呢”李阿姨突然说到


“宋警官?她来?”


“嗯,对啊,她说要祝贺你,特意请了一天假来看你”


宋警官,你为何如此…


叶舒华发着呆,一直在想她的用意,为什么呢……



“叶舒华小姐,想不到吧,我来祝贺祝贺你”


一声烟嗓突然打破了叶舒华的思考,她抬头,看到了那位穿着便服的宋雨琦


比起穿着警服,叶舒华更加觉得宋雨琦的便服会更加好看,衬托了一位少女该有的风貌


“宋警官,你怎么…”


“来祝贺你啊,今天18岁,是一个人生特别重要的日子呢,再加上我的18岁并没有任何动静,我正好来见一见,看一看有多繁华”


叶舒华说不上来的触动的感觉


“那你就帮我拍照吧,正好我不喜欢请的摄像师”


“好啊”宋雨琦爽快答应




叶舒华陪着宋雨琦走进典礼现场,整个欧式风格,有种梦幻美,舞台中间还有一个飞翔的翅膀模型,象征着自由,欢快



“很美啊”宋雨琦自叹道

“我从来都没有见过”



典礼中途,宋雨琦开始了摄像师的职位,对着叶舒华一顿拍,别说,结果得到了叶舒华本人的满意


“哦!我喜欢!!”


“不错吧,我之前是学过摄影的,所以有点经验”


“没想到啊,宋警官深藏不露”





4.


“啊~今天好像是叶小姐的18岁生日啊,生日快乐呀,每天开开心心的,吃好喝好就可以啦,虽然我和你只是认识一天而已,一天咋的了?以后的日子多的是呢,你说对不对啊”


这是一段VCR,没想到,宋警官…你竟如此,对我颇有上心啊





5.


近期的叶舒华老想着和宋雨琦聊天,和她聊天也使叶舒华每天都笑得大声,宋雨琦其实也挺可爱的,没有外部的警察包装来看


宋雨琦是一个细心的女孩,和叶舒华视频通话时,总会发觉她的一些小表情


“你今天怎么了?这么不开心”

“没有什么啦”


“我昨天梦到我遇见你了之后,你就抱着一只红色的大鲤鱼朝着我跑过来,你还边跑说,看看看!!红色的大鲤鱼,摸一摸吧”

宋雨琦表演的相当传神,再加上一点肢体动作后,让叶舒华瞬间忘记了烦恼,笑出了眼泪



其实,有些时候,她也是可以给叶舒华一点依靠的


叶舒华趁着放暑假的时候去了一趟宋雨琦所在的警局里,两人已经快两个月没见面了


“你好,我找宋警官”


“宋警官,有人找你!!”




“呦!叶小姐,昨天的话竟然是真的”

“什么话啊,我又没说我要来见你”


“你怎么没说啊,你昨天晚上给我语音通话,然后你睡着了,我也没挂电话,就听你说,宋雨琦,宋雨琦,我明天就去找你”


好家伙…梦话,那岂不是…宋雨琦听见了她做梦时候的所有话!?


“呀!宋雨琦,我和你没完,听我的梦话!!没品至极!!”


“呵呵,比你有品多了”宋雨琦在一旁煽风点火,使叶舒华头上的小火苗越烧越旺



“别打我哈,打我你就是袭警了哦”宋雨琦那得瑟样,谁看都想给她一拳




6.


宋雨琦很不爽,为什么呢?她看到一男的最近和叶舒华走的太近,那男的一副恶心样,咸猪手看着越来越恶心



“以后别跟他走在一起了,他一看就不干净”宋雨琦好心劝诫,却遭来了叶舒华的不满


“说什么呢宋雨琦,我和他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啊,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多了,你别瞎说”


“呵,好一个青梅竹马啊,我好心提醒你离他远点你还说我?你有没有良心啊!我是警察我能骗你吗!再说了你也不看看他那吊儿郎当的样子,恶心谁呢”


“宋雨琦你说话给我注意一点好不好!”


说完立马挂断了通话


宋雨琦叹气,她无奈,刚成年的小孩知道些什么!社会这么复杂,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她起身去叶舒华的家里,按了半天门铃也没有人来开门


“奇怪,之前这个点不是应该都在家的吗,今天没人怎么回事”


宋雨琦拨打着叶舒华的号码,无人接听…


要出事的节奏


她强装冷静的去调查附近的监控,查询到一辆黑色宝马上的人粗鲁的把叶舒华托走时,怒气瞬间上升


“MD”




7.


“宋警官,消消气,相信我们,也相信自己,我知道你很生气”


宋雨琦第一时间返回警局,告诉局长叶舒华被捉走的事实


警局出动大量人力,努力查询黑色宝马车的位置



一通电话打来了,宋雨琦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


“宋警官,好久不见啊”


“你是谁”


“果然啊,宋警官平时是个大忙人,就连我这个最亲爱的哥哥都忘了呢”


“哥?你打电话是?”


“哎呀~最近不是有空吗,给你打一个电话,证明你哥我还在”


宋雨琦现在没有心情去听他的玩笑


“哥,帮我个忙,我把信息发给你,帮我找一下位置,还有,你不是学黑客的吗,帮我破解一下我给你发送的信息”


“好嘞,没问题,妹妹的请求哥一定会答应滴”


“谢谢哥了”



有了哥的帮助,宋雨琦很快找到了叶舒华所在的位置,在一所废弃民政局里面


民政局…他们为什么要去这儿



话不多说,直接上车前往废弃民政局的宋雨琦等人,刚到那时,就见到了有人在门前守着




铃铃铃……叮咚…宋雨琦的电话竟自动接起


正当宋雨琦迷惑时,对方率先发声


“宋警官,我知道你现在在大门外,不要慌啊,你现在要找的那个人在我手里面呢,这样吧,你先陪我玩一个游戏”

“荒谬之词,谁陪你玩这破游戏”

“哦?是吗,那我怎么听说你和这位叶舒华小姐经常玩呢,我有点伤心了耶”

“你卑鄙”

“哈哈哈,来,宋警官,进来,对,进来,但记住,只能有你一个人,如果让我看到有第二个人头的话,某人的小命可就不保了哦”




8.


“欢迎你啊,宋警官,还记得我不?哈哈”陌生男子轻蔑了两声


宋雨琦清晰的看见,他的右脸有道疤痕


“许龙?

“呦!记忆力不错啊宋警官”

“说吧,玩什么游戏”

“既然宋警官那么想玩,那我也就勉强同意陪你玩喽”“这个游戏,很刺激的哦”许龙发出阴森的笑声,在整个回廊里循环着



“给,宋警官,这个你应该不陌生了吧”许龙给了宋雨琦一把手枪


“玩子弹游戏”宋雨琦冷漠的说


“没错,这一把手枪可以装入十个子弹,其中有4个空弹和6个实弹,我和你一人开一枪,对准头部”


宋雨琦见怪不怪这种所谓的游戏,其实就是在拿命来玩


只能看幸运值了,宋雨琦紧紧捏了捏口袋里叶舒华送给她的项链,说到


“开始吧”



第一枪,对准宋雨琦



空弹




第二枪,对准许龙



空弹



第三枪,对准宋雨琦


空弹



第四枪,对准许龙


空弹




宋雨琦接过手枪后手在抖,她知道这一枪是自己,自己要没命


卑鄙的许龙

舒华啊,下辈子,我们再见面吧


“宋警官,请”许龙露出的笑不禁让宋雨琦起鸡皮疙瘩




第五枪,宋雨琦

她闭着眼睛,感受到死亡离着自己越来越近…



空弹



为什么……是空弹



宋雨琦看着手里的手枪,陷入沉思



“宋警官,不知道吧,其实,这里面根本就没有子弹”


好一个调戏


“所以呢?叶舒华呢,她人呢”


“别急啊,宋警官,还记得吗?两年前,你亲手杀了我最爱的老婆,当时的我啊,多么痛不欲生,多么想报仇”

“我整整等了两年,我也跟踪了你两年,直到今天,我发现你和这位叶小姐形影不离,看得出来你们的感情,所以啊”


许龙欲言又止


“你当年杀了我的老婆让我痛苦,今天,就让你尝尝没有爱人的滋味吧!!”


“许龙!!你他妈最好不要欺人太甚!你敢动叶舒华一下试试!”


宋雨琦眼眶红了,红的彻底


“啧,还是第一次见宋警官哭呢,为了一个人”

许龙调侃到



“游戏我跟你玩,从头到尾都是你一直在整我,把我当成一个工具人,原来你的目的,是那么的卑鄙”

宋雨琦声腔颤抖,回复到平常的语调


“今日的你,和叶小姐,只能留一位,你选吧”



9.


许龙起身,拽着宋雨琦来到了一个地方


许龙示意让宋雨琦一个人进去


“只给你3分钟”



宋雨琦推开门,看到角落里蜷缩着的叶舒华,她低着头

宋雨琦知道她怕黑,这使她得心更加难受


叶舒华察觉有灯光,赶忙抬头,发现是宋雨琦,那个心心念念的宋雨琦


“宋雨琦,我想你了…”宋雨琦耳边穿来熟悉的委屈声,她知道是叶舒华,她帮叶舒华松绑,看着叶舒华因为长期的被绳子绑着而留下来的红印子,她的心都碎了


“你哭了?”叶舒华谨慎的发问


宋雨琦摇摇头


“你看错了,我本来就是这样”



接着就是长久的沉默



“叶舒华,我喜欢你,我宋警官喜欢你,答应我好吗”

宋雨琦在眼眶里打乱的泪水出卖了她,她哭了


突然的表白让叶舒华不知所措


宋雨琦吸了吸鼻子,再次说出


“叶舒华,我喜欢你,答应我好吗”


她哭的可怜,哭的让人心疼


“我答应你,我也喜欢你”


随着答应的声音,宋雨琦吻住了叶舒华的嘴唇,细腻又漫长


一个吻,包含了太多情感


宋雨琦知道结果,所以她又加深了那个吻

她不舍得,她更不舍得



“宋雨琦,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叶舒华抱住宋雨琦,虽然宋雨琦的肩并不宽广,但足以让叶舒华拥有安全感


她并没有回答,只见宋雨琦松开她的手,起身,温柔的低头对她笑


她又看向远处

“舒华,我爱你”



10.



“砰!”


一声枪响精准击中了宋雨琦的心脏,随之倒下


口腔里,身体上,都是一片模糊不清的血


叶舒华附身,用颤抖的双手摸了摸宋雨琦的脸,这才意识到自己手上的血沾染到了她的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你擦掉,我帮你擦掉”


怎么擦也擦不掉了,越擦越多,越擦越多…



叶舒华终于理解为什么宋雨琦没有回复她的最后一句,原来,宋雨琦早已知道,她没有办法陪她过一辈子



警察赶到时,看到宋雨琦那一动不动的身体和旁边的叶舒华,已经明白了一切


“叶小姐,节哀”其中一名警察拍了拍叶舒华的肩膀




11.


宋雨琦离开她的这几个月,叶舒华整个人都是空虚的,微信的不回复,电话的空号码,和再也听不到她声音的自己


感觉一切就像是一场梦,如果梦是反的,该多好啊



12.


“叶小姐!!宋警官回来了!!”


叶舒华看着面前的宋雨琦,是自己爱的宋雨琦啊,当叶舒华想要去拥抱她时,却发现怎么都抱不到,宋雨琦变成了透明体,叶舒华一直都在抓空气



叶舒华被惊醒,原来是场梦啊…



叶舒华拿出手机给宋雨琦发了几则消息


—雨琦啊,好久都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你在那边过的怎么样?真的很希望你过得很好呢—


—我昨天又梦到你了,我梦到你变瘦了,要多吃一点啊,不然我抱你都只剩下骨头了—


—唉,最近难过的事太多了吧,好想你啊—


打着打着,泪水突然挡住了叶舒华的视线,滴到了手机上…




好想再次拥抱你啊,我的爱…我最真挚的爱……







                                                          END

评论(7)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