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佰嫄

谢谢你的关注

【两岸】冬日恋歌


一因为有你在,所以那个冬日过得如此的不平凡一





叶舒华又一次的被转学,这已经是她第3次转学了,自己也忍不住叹气



随着父母工作的转移,叶舒华也跟着父母来到了北京学习


听说新学校是北京的一所重点高中。叶舒华也是第一次在北京这么大的城市里上学,压力一定是比台湾那边要大得多,叶舒华倒也不惧怕了,反而心里更多的是一种期待






“唉…新学校长什么样子呢”叶舒华靠着车窗旁,盯着车顶深思着




新学校坐落在海淀区,位置也快位于市中心,街市挺繁华,人来人往的到是给这个学校增添了几分的热闹气象,让叶舒华感觉到了一种欣喜感


这个学校…也挺不错的嘛





在父亲跟校长商讨过后就让叶舒华一个人去找了一下班主任的办公室



在走廊处,叶舒华迎面走过来了几个人


她看了几眼后发现他们中间有一个女生,个子不算太高,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嘴里似乎还嚼着口香糖在和几个男生聊的痛快



宋雨琦似乎也注意到了叶舒华在看自己,瞪大双眼也看着她


这整的叶舒华立马把视线转移,加快了行走的脚步


两人擦肩而过后,宋雨琦停下脚步转头看了看叶舒华,再看了看手里的例板


“喂!新来的,你走错了,那里是高三部,高一的在这边”


新来的…她是在叫自己吗?叶舒华疑惑着转头看向宋雨琦,用手指了指自己


宋雨琦点点头,示意她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高一新转来的?”叶舒华满脸充满了疑惑,一脸问号的问着宋雨琦



宋雨琦并没有回答,只是让她那几个兄弟先走后,不慌不忙的再次打开例板,又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女孩




“叶舒华,16岁,高一(3)班新转同学,班主任李老师”


“你…你这…”叶舒华懵逼,这个人竟然知晓自己的基本资料




宋雨琦合上例板,对着叶舒华笑



“叶舒华同学你好,我是高一(3)班班长,宋雨琦”






叶舒华的到来使得三班同学都不安静了,班级里面又来了一位大美女,好家伙,这下班花难选喽



在宋雨琦与叶舒华近几日的相处下不难看出,两人的关系虽然不像一些一起回家一起上厕所之类的,但两人在班里的闹腾程度,还有那种不需要的默契逐渐开始增加


这两个人虽不是同桌而是前后位的关系,因此宋雨琦就经常用笔戳叶秋华的后背,乱搞叶舒华的头发,使得叶舒华忍不住发怒,而宋雨琦看着她好玩儿,只是想逗逗她而已,仅此而已





宋雨琦算是班级里的开心果,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映入叶舒华的印象里,总能在关键的时候赶到,堪比《水浒传》里的“及时雨”宋江


在叶舒华说错话时,宋雨琦也是会立马圆场的人


宋雨琦的一些细心行为让叶舒华对她好感不断上升,

就像…谈了一个男朋友似的。呆在宋雨琦旁边,安全感真的很多




每周五下午放学宋雨琦都会去街舞社团,今日也如此,只是在练习室多了一个女孩的身影



叶舒华坐在地板上,看着面前的宋雨琦跳舞,自己也忍不住舞动起来


宋雨琦的动作与力度,是每一次看都会觉得哇塞的程度。所以呀,人家是街舞社社长



“怎么样?有没有被我迷住啊?叶同学”


“才没有”

“呦!口是心非的女人,脸都红了还说没有”


话音刚落叶舒华就跑去镜子那里照了照自己的脸,发现自己的脸跟往常一样后


“呀!宋雨琦,我的脸哪儿红了?啊?啊?哪儿红了?”叶舒华边说边指着自己的脸,一边略带怒气的眼神看着宋雨琦似乎在说:老娘脸没红,你又在瞎说什么


“我说叶舒华同学,你还真信呢”

没品,世级没品






北京的冬日来临了,一直生活在南方的叶舒华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这么冷,坐在课桌上瑟瑟发抖



这时宋雨琦进了教室,她看了看坐在位子上冷的发抖的叶舒华,递给她两个电动暖手宝


“呐,两个,一手一个”


叶舒华看着宋雨琦,似乎像找到了好人代表,天呐,温暖了我整个冬天的水平




“喂!叶舒华!外面下雪了!!”宋雨琦急急忙忙跑到叶舒华身边告诉她



“哇!真的,好大好美的雪”


两人在平台处看着满天飞过的雪花,有些零零散散打在了两人的衣服上,头发上


“你在台湾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吗?”


“当然没有,南方哪儿能跟北方比啊,我们那里下的都很小”



两人都闭口不谈,欣赏着雪从天空中飘下的痕迹




“宋雨琦!接招!!”突然一个雪球砸中了宋雨琦的衣服上,她知道是叶舒华在捣蛋,所以也陪着她玩道



“好啊,叶同学竟然搞偷袭,吃我一个雪球”


笑声传遍了整个学校,两人就这样你打我躲的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课时间









因为第一次考试后调了座位的原因,两人也互相调换了一下位置,这令宋雨琦内心吐槽了班主任一番


调了座位之后我还咋逗叶舒华玩儿啊

某人心里一万个不服气




体育课过后的数学课,在大量运动后就上数学课的这种排法让叶舒华无比之困,她一直都用手撑着桌子,让自己努力保持清醒,但已经打了n个哈欠的她还是忍不住想睡



眼前突然多了一张小纸条,是前桌宋雨琦递来的


【知道你困,想睡就睡吧,我帮你挡着,下课记得找我要笔记,不会的我教你】


有这句话她就放心了,于是就趴在桌子上,手臂直伸到了宋雨琦身子的旁边,宋雨琦也并没有直接帮她放到自己的桌子上,而是趁着这个时间牵了牵她的手


第一次牵着她的手,她应该不知道吧


宋雨琦转头,看叶舒华睡的正香,也就放心了


她的手软软的,很好捏,忍不住多捏了几下而已







今日的课堂有些反常,叶舒华迟迟没有等到宋雨琦踏进班级门


老师不知道这件事,打电话给她父亲时他父亲也冷漠的回答了不知道



叶舒华慌了…这小子,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旷课,也不可能爬墙逃学


哪能去哪儿了呢…叶舒华焦急的挠挠头,二话不说就跟班主任请假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你稍后再拨…”

电话里传来了不少次的冰冷的机器声音,使得叶舒华更加心慌意乱


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宋雨琦你丫的到底想干什么




终于,在叶舒华临近崩溃之际,电话通了



“宋雨琦你丫的去哪儿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你他妈要干什么!!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这样搞得让我快崩溃了知不知道!”


叶舒华的破口大骂也让对方清醒了不少,用着沙哑的声音回复到



“舒…舒华,对不起”宋雨琦吸着鼻涕,鼻子,早已被冻的通红



“宋雨琦,你喝酒了??”宋雨琦那醉醺醺的语气让叶舒华也理智了不少


她喝酒了?是什么原因让她喝酒??




“舒华…我想你了”宋雨琦一双狗狗眼早已泪汪汪,眼眶周围的红格外的显眼


就像一只受惊的小狗…特别想让自家主人来安抚





“你在哪儿?”


“就…我家对面的酒馆”


咚咚咚…




眼尖的叶舒华立马看到坐在椅子上看着雪景的宋雨琦,干裂的嘴唇、脸颊,还有那发紫的耳朵


她有看到桌子上横七倒八的啤酒瓶可以判断,宋雨琦喝了不少




“宋雨琦”叶舒华轻声叫唤


宋雨琦抬头,那伶怜的眼神与叶舒华严肃的眼神对视了上去


“舒华…我没有家了…”宋雨琦呜咽着继续说




“我…我昨天回家的途中看到我爸爸和一个陌生女子亲了,回到家的时候…我妈妈和一个陌生男子亲了,她锁骨上…还有吻痕”


宋雨琦临近绝望,她看向叶舒华


“我该怎么办……”




“没关系,他们不要你,但我可以一直陪你,去聆听你所有的故事”




叶舒华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宋雨琦安顿在自己家里


因为爸妈去旅游了,所以近期家里也只剩下一个叶舒华,她比较喜欢安静的氛围,没有世俗的音乐扰乱心境,没有嘈杂的声音扰乱心情,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她把宋雨琦安顿在自己的床上,起身去做醒酒汤



室内的暖气让宋雨琦温暖许多,原本苍白的脸色也变得红润起来


还好宋雨琦这小子没有太醉,神志还算清醒,不然的话去伺候它可就难喽



“宋雨琦,起来喝一点这个”


“嗯…”




“舒华…”


“嗯?怎么了?”


“就是…我喜欢你”


“喝酒喝醉了?你别开玩笑了好吧”


“我没开玩笑,我很清醒,真的,我喜欢你”

“做我女朋友吧”



“你先把这个汤喝了再说”


“舒华喂…我现在没有力气了”


好家伙,装是吧



只见叶舒华喝了一小口后贴上宋雨琦的嘴唇,将醒酒汤渡给了她


“这样喂吗”


“哈哈哈,好啊”宋雨琦现在只顾着傻笑,像一个没有烦恼的孩子



“行了,宋雨琦,好好睡一觉吧”


“舒华陪我”


“…好”


在同一个被窝里,两人相拥而眠






渐渐地,宋雨琦忘记了那一份烦恼事,和叶舒华生活的越来越好


大学毕业后两人在曾经所在的高中门口开了一家蛋糕店,名字叫:野生姐妹蛋糕店


奶茶店的封面是一只小狗和一只小狼背着书包牵着手的背影,寓意是其实狼和狗其实也可以拥有美好的情感





某次的火锅店之旅,还是叶舒华求了宋雨琦几个月的成果,这不得大显身手把宋雨琦大坑一顿



但在吃饭途中,宋雨琦看到隔壁桌的一对情侣在互相推搡,扭扭捏捏的


当叶舒华也想看看时却被宋雨琦一整个按下,又压紧了叶舒华头上的鸭舌帽




“小孩子别看,对你不好”


“呀!宋雨琦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好不好”


“我不管,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小孩,就跟天上的星星一样,虽闪闪发光,但永不会长大”


说完的一个摸头杀,让叶舒华忍住闭麦


“快吃吧,刚才有人定制蛋糕呢”叶舒华懵懵的说



“啊?什么蛋糕啊,那是昨天的事情了,你糊涂啦”

得,宋雨琦先是怔了一下,然后笑得好大声,自己的脸都被丢尽了





火锅结束后,两人坐在家里的阳台上,说着刚才在火锅店的搞笑场面


“小傻子…哎,以后没了我你可不行了啊,这么傻的孩子除了我还能有谁要?”

“你以后,还真离不开我了啊”


“你才傻!宋雨琦才是世界上最傻的人!!”叶舒华对着外面大喊道


“就算我是最傻的人也不会傻到不会把自己老婆带回家!!”



“屁啦谁是你老婆!”


话毕后自己的唇被堵住了,柔软的唇贴在叶舒华的唇上,突然安静


松开后,宋雨琦再次看向天空,眼里露出了对未来的期盼


“一位名叫叶舒华的女生”



似乎是准备好的浪漫,突然烟花直射天空,开出绚烂的烟花,多么美丽,多么幸福


“看吧,现在全世界都在庆祝我们在一起,害羞啥呀”


“我才没有,害羞的是你好吧”


“得得得,斗不过你”


“哎呀~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叶舒华不禁感慨道


“当然可以啊,等我们两个都有空,我带你去看北京城最绚丽的烟花”


“那我们…一言为定哈”

“当然”





宋雨琦没有食言,她带着她最爱的那个人看到了北京城最绚丽的烟花,宋雨琦拍下了她当时激动的表情,以及在叶舒华知晓自己被拍后那奶凶的表情



算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也算是一种青春的记忆









后来啊,叶舒华和宋雨琦养了一只小狗,名叫慢慢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是因为“慢慢”这个词是宋雨琦对叶舒华说过最多的词



“慢慢来,不着急”


“慢慢来,小心烫”


“慢慢来,别受伤”


“慢慢来,即便再冷的冬天,好长时间没等到你,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当然是想念你”




因为未来的时间还很长,所以我们慢慢来也没关系



当一缕金光洒在两位青雉少年的脸颊上时,一个看到的是希望,一个看到的是未来






                                                           END





评论(6)

热度(3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